山林走學/初心者
難易度:
山林走學_第1堂課_陽明山小縱走
NT$500    
目前無梯次
【適合對象】
一般大眾、親子 (無經驗或有一些經驗者)

【隊員條件】

【活動特色】

山林走學~初心者系列課程-1

經過第一堂室內的基礎登山課程後,我們第一次活動選擇了陽明山小縱走,規劃連走七星山系至擎天崗系。

七星山位於臺灣北部的陽明山國家公園轄區內,海拔1,120公尺,為台北市第一高峰,山頂視野寬闊,能將整個大台北地區一覽無遺。

行程也能欣賞小油坑-硫煙繚繞,四周峭壁高懸,壯觀的火山地質地貌。在擎天崗草原放眼連綿數公里,迤邐起伏儘是矮草坡地,活動結尾!


課程目標

(1) 學會山徑走路方法,不再氣喘吁吁,上氣不接下氣。
(2) 學會如何調整速度,搭配適當的休息,而能持續地行走。
(3) 學會登山時適當的喝水方法,不再牛飲一下子把水喝光,不再一直覺得口渴,攜帶的水量足夠應付一日登山。
(4) 學會其他登山的基本注意事項。
(5) 對登山有基本認識與了解,不再對登山感到恐懼。


登山行進中課程內容

(1) 行進要領:上下坡走路技巧、登山杖使用、喝水技巧、山徑上與人交錯禮讓的安全要領。
(2) 野外環境問題與處理:垃圾處理、戶外廁所

Colorful Fun Mind Map Infographic Template Instagram Post
【活動行程】
 

小油坑遊客服務站→七星主峰→七星東峰(90)→冷水坑(50)→擎天崗草原(30)→擎天崗遊客服務站

長約7.2公里,總路程約3小時。


登山課-31


登山課-42


2008.12.10 M-七星山 024

2008.12.10 M-七星山 010

【匯款資料】
玉山銀行(808)
戶名:冒險精靈國際戶外登山社
帳號:0451-940-006459

【費用說明】
◆包含:教練費、保險、相關行政費用。
◆不包含:交通接駁、午餐、個人裝備。
◆登山杖可以免費借用,須先登記。

【退費辦法】
1.出發日前如遇颱風、封山等,人力不可抗拒之因素影響,經氣象單位公佈時,則扣除行政作業手續費用每人200元,其餘退費,敬請見諒。
2.於活動開始前31~41日取消者,將扣除總費用5%,其餘費用退還。
3.於活動開始前15~30日取消者,將扣除總費用40%,其餘費用退還。
4.於活動開始前8~14日取消者,將扣除總費用60%,其餘費用退還。
5.於活動開始前7日(含)內取消者,恕不退費。
6.退費統一於每周五辦理匯款。

【注意事項】
----------------
1.活動開始前務必完成繳交全額,並在網站上回覆匯款帳號後五碼,才算完成報名。

<登山守則>
---------------
1.對大自然要有敬畏之心。
2.行程中請務必遵從領隊之指揮,若有任何身體不適情況,請立即主動告知尋求協助,若因隱瞞病史或刻意不告知身體狀況,致生任何危害或損傷,應自行負責。
3.基於天氣、團員身心狀態等安全上考量,領隊於行進中有權更改或終止行程,以確保所有團員安全無虞,團員需遵從領隊之判斷及決定,不得擅自行動或脫隊。
4.衡量自身體能與負重能力,選擇合適的行程。行前準備務必確實做好與山下留守人報備行程計畫。
5.確認無心臟病、懼高症、懷孕等或任何不適合從事登山活動之情形,若有固定服用藥物請隨身攜帶且按醫囑服用。
6.發揮團隊精神,顧及同行隊友,有緣一起登山,遇到問題,大家要互相幫助。
7.每個活動皆會遵照「無痕山林」原則進行。

【經典回顧】
【其他梯次】

目前無梯次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