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外健行 海外登山
難易度:  需資格審查
日本表銀座+槍岳縱走
NT$0    訂金:NT$20,000
目前無梯次
【適合對象】
高山經驗豐富,不畏懼困難地形者。

【隊員條件】
有台灣三千公尺高山,C級以上難度的長天數縱走經驗者。

【活動特色】
◆探訪日本百名山-槍岳
槍岳是日本阿爾卑斯的象徵,形如朝天之槍,有「日本的馬特洪峰」之稱。
宿日本特色山小屋-大天井小屋、槍岳山荘
大天井小屋是大天井岳西方鞍部的山小屋,亦是表銀座路線的必經地點,海拔2,6000米。槍岳山荘是槍岳山頂下最大規模的山小屋,創業於1926年,是最能代表日本的古老山小屋之一,海拔3,080米。
體驗日本濃厚登山文化與大自然
探訪日本的飛驒山脈,與木曾山脈與赤石山脈分別被譽為北阿爾卑斯、中部阿爾卑斯、及南阿爾卑斯,合稱「日本阿爾卑斯」,媲美歐洲的阿爾卑斯山。
領隊專業且經驗豐富,具備繩索確保的能力,會攜帶繩索在通過斷崖地段,若有需要將提供安全確保。

----------
位於日本本州中部的長野縣的槍岳(槍ヶ岳。Yarigatake)海拔高度 3,180米,是日本的第五高峰,位屬飛驒山脈南部,為長野縣與岐阜縣的縣界之一。槍岳由於受冰雪侵蝕,形如朝天之槍,相當尖銳陡峭,有「日本的馬特洪峰」之稱,入選日本百名山,受到登山愛好者的青睞,登頂挑戰者絡繹不絕。首次登頂成功者為中田又重郎與僧侶播隆上人,於1828年7月28日寫下歷史的一刻。
前往槍岳共有四條稜線,其攀登路線亦以此分為東鐮尾根、槍穂高稜線、西鐮尾根和北鐮尾根。攀登槍岳的路線中以「表銀座縱走」最為著名,自中房溫泉起登,經燕岳、槍岳抵達上高地,是日本登山縱走入門也是最熱門的路線。
因為太熱門了,登山客眾多,熱鬧程度好比東京銀座,故稱之為表銀座縱走。

中房溫泉從中房川形成的谷底湧出。溫泉的特點是擁有豐富的溫泉,溫度超過 90 攝氏度。不僅如此,它還是一種文化財產,被指定為國家天然紀念物。中房溫泉於 1821 年開業。明治時代-近代登山運動盛行,以此做為登山基地而繁榮,溫泉已療癒了上百年來造訪的登山者。1912年(大正1年),日本近代登山之父沃爾特·韋斯頓(Walter Weston)到訪中房溫泉後也表達:「我相信它會成為扎留地區最具吸引力的地方之一。」

燕岳(つばくろだけ) 位於長野縣飛驒山脈,海拔高度 2,763米,為日本二百名山及新日本百名山,以風化的花崗奇岩聞名。海豚岩更是燕岳的招牌。

上高地位於中部山岳國家公園內,有黑部川和梓川等美麗的河流流經,並散落著純淨未受汙染的湖泊,保留著原始的自然風貌。(中部山岳國家公園涵蓋了大部分的日本北阿爾卑斯山脈,其中有 10 座 3,000 公尺以上的高峰。日本境內共有 21 座超過 3,000 公尺的山岳。)

本行程主要攀登山岳:
槍岳 3180m 
燕岳 2763m

本次縱走行經的山屋有:合戰小屋、燕山莊、大天井小屋、大槍小屋、槍岳山莊、槍澤小屋、橫尾山莊...,沿著梓川到河童橋,整個上高地也有許多餐廳、商店。許多山莊皆擁有百年歷史,體現日本登山文化的之底蘊,小屋各有特色紀念章印和小物,喜歡蒐藏回憶的人不容錯過。

本行程安排的山屋皆提供棉被及一晚一早餐食,無須背負睡袋。需要注意山上的水資源珍貴,廁所需付小費,山屋不能洗澡。

*播隆上人(1786-1840)是佛教淨土宗的僧人,也是第一位登上上高地的人。播隆上人所處的江戶時代,教義說登山是一種對大自然表達崇敬之意的修行活動
*明治時代,英國工程師W. W. Gowland 命名日本阿爾卑斯山。
*Walter Weston(1861-1940)是來自英國的傳教士,1896年出版《日本阿爾卑斯的登山與探索》這本經典著作,使日本高山文化傳播至世界。河童橋附近有他的紀念碑。
*《日本百名山》是日本登山家、作家深田久彌的著作,於1964年出版。其中精選了日本列島的百座名山,並以每座山為主題寫下了100篇隨筆。被列入這本書中的名山後來成為遊客們嚮往的遊覽勝地。
*活動前後之行程,可自行安排。
*活動務必參加行前課程。

【活動行程】
 
Day 1 1970-01-01 名古屋 〉中房溫泉(宿) 
集合後搭車前往表銀座縱走登山口。 
宿: 有明莊或同級。海拔約1,380米。
Day 2 1970-01-02 。中房温泉 〉燕山莊 〉燕岳 〉大天井小屋(宿)
清晨開始登山健行經合戰小屋約 4 小時抵燕山莊-海拔約2,680米,1 小時來回攻頂燕岳-海拔2,763米。找尋&欣賞燕岳山脊上的駒草。下午經切通岩約 3 小時抵大天井岳。

 住宿:大天井ヒュッテ海拔2,600米- 或 大天莊-海拔2,870米。

_R0A7776

_R0A7887

_R0A8081


Day 3 1970-01-03 。大天井小屋 〉-喜作新道- 〉赤岩岳 〉西岳 〉槍岳 〉槍岳山莊(宿)
上午經東鐮尾根-西岳、水俣乘越、大槍小屋約6小時槍岳山莊,1小時來回攻頂槍岳後休息。這天前往海拔較高的地方也許還有機會瞥見雷鳥。

住宿: 槍岳山莊-海拔3,000米。

_R0A8282

_R0A8938

_R0A8870

_R0A8983


Day 4 1970-01-04 。槍岳山莊 〉-槍沢登山道- 〉播隆窟 〉橫尾山莊 〉明神館 〉河童橋 〉上高地 〉平湯溫泉(宿)
清晨一早從槍岳山莊徒步7-8小時回到上高地巴士總站後搭乘公車前往平湯溫泉。

住宿:平湯溫泉

_R0A8743

_R0A9294

Day 5 1970-01-05 。平湯溫泉 〉名古屋
於平湯溫泉搭乘接駁車回到名古屋解散。

【匯款資料】
臺灣銀行(004)羅東分行
戶名:李美涼
帳號:058-004623504

【費用說明】
◆因應航空票價變動、匯率、原油價格等因素,會於出隊兩個月前最後確認活動費用。
O包含:嚮導費、保險、行政費、山區住宿和早晚餐、名古屋至登山口交通來回接駁。
X不包含:機票、登山午餐行動糧、個人裝備、在名古屋的餐食、名古屋市區交通、酒精飲料、其他包含中未提及者。

【退費辦法】
1.報名後因故不能參加活動時,請儘早來電告知
2.於出發前31天取消,需收取費用全額10%手續費
3.於出發前21至30天取消,需收取費用全額20%手續費
4.於出發前2至20天取消,需收取費用全額30%手續費
5.於出發前1天取消,需收取費用全額50%手續費
6.於出發當天取消、集合逾時、因個人因素、及未通知不參加者恕不退費。
***若損失超過前項各款基準者,得就其實際損害請求賠償。

【注意事項】
1.報名請先繳二萬元訂金,才算完成報名。
2.其他餘款請於行前會前繳清。
3.關於山上食物,請自備登頂日的行動乾糧 。
4.日本為免簽證,請確認護照有效期六個月以上。
5.參加隊員可以選擇多留幾天。
6.活動中請聽從隨隊教練嚮導之指令,切勿單獨行動或不聽從勸告。
7.因本活動為高山行程,隊伍中若有任何不適之狀況請立即反應給隨隊教練。
8.欲報名活動者,請確定身體健康狀況良好,適合從事攀登高山活動;若本身已有特殊病症(如氣喘、心臟病、高血壓、懷孕...等)或年齡過小及身體狀況無法獨自完成行程者,請勿報名參加。若堅持參加,需請事先徵詢主治醫師許可,作好事前準備,並應於報名時事先告知,以便活動時嚮導協助留意。活動出發前若有病發跡象,請勿冒然參加,否則發生事故,需請自行負責。

【其他梯次】

目前無梯次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