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外健行
難易度:  需資格審查
日本表銀座&槍穗高縱走
NT$57,000    訂金:NT$20,000
目前無梯次
【適合對象】
高山經驗豐富,不畏懼困難地形者。

【隊員條件】
體能極佳,可以走10小時以上且有高山單攻經驗。

【活動特色】

日本阿爾卑斯山脈中最具挑戰性的就屬『穗高連峰』,它是由西穗高岳(H2909m)、奧穗高岳(H3190m)、槍岳(H3180m)等相連而成,是登山愛好者的天堂。根據日本岳人登山雜誌的難度分級,西穗高岳至奧穗高岳是最上級(第8級)的。這次行程將挑戰奧穗高岳到槍岳這段稜線。再加上槍岳到燕岳的表銀座縱走,此段則屬於日本中部山岳國家公園經典熱門的健行路線。

【活動特色】先從簡單的表銀座縱走,再接到具有挑戰性的槍穗高縱走;一路走出新穗高口,搭上纜車來到新穗高溫泉。

領隊是專業經驗豐富的,具備繩索確保的能力,會攜帶繩索在穗高連峰通過斷崖地段,若有需要將提供安全確保。

槍岳(Yariga-take)是日本第5高峰,標高3,180公尺,位於飛驒山脈南部,為長野縣松本市、大町市與岐阜縣高山市的縣界之一。
槍岳由於受冰雪侵蝕,形如朝天之槍,相當尖銳陡峭,有「日本的馬特洪峰」之稱,入選日本百名山,十分受到登山愛好者的青睞,登頂挑戰者絡繹不絕。首次登頂成功者為中田又重郎與僧侶播隆上人,於1828年7月28日寫下歷史的一刻。

攀登山岳
奧穗高岳 3190m (百名山)
涸沢岳3101m三等三角點
北穗高岳3106m
南岳 3033m 三等三角點
槍岳 3180m (百名山)
燕岳(2763m)

日本穗高連峰縱走+槍岳

*活動前後之行程,可自行安排。
*活動務必參加行前課程。

【活動行程】
 
Day 1 1970-01-01

清晨搭機飛名古屋,入關後前往舊中山道馬籠宿及妻籠宿小健行,途中百年街道建築,恍惚回到幕府時代。後搭車前往表銀座縱走登山口。
宿: 有明莊 TEL: 090-2321-9991 或同級。

Day 2 1970-01-02

清晨開始健行經第三べンチ、合戰小屋約 4 小時抵燕山莊,1 小時來回攻頂燕岳2763M。下午經切通岩約 3 小時抵大天井岳。
住宿:大天井ヒュッテ

Day 3 1970-01-03

上午經西岳、水俣乘越、ヒュッテ大槍約6小時槍岳山莊,1小時來回攻頂槍岳3180M後休息。
住宿: 槍岳山莊 

Day 4 1970-01-04

槍岳山莊-飛驒乘岳-大喰岳-中岳-南岳-南岳小屋(午餐)- 北穗高小屋 - 續行涸澤岳-抵達穗高岳山莊(徒步約9-10小時)

住宿: 穗高岳山莊

Day 5 1970-01-05

穗高山莊 - 奧穗高岳→天狗岩→西穗高岳→西穗獨標→西穗山莊
登頂日本第三高峰,也是山界的聖山奧穗高岳 3190m,感受特別不同。
於此阿爾卑斯中心點欣賞群峰,從奧穗高岳到西穗高岳是最著名的岩稜地形,必需小心通過,經過馬ノ背、ロバの耳、天狗ノ頭、間ノ岳等著名岩場,約 4.5 小時登頂西穗高岳 2909m。二側的梓川河谷及浦田河谷,奧穗高岳、前穗高岳,上高地、乘鞍岳盡入眼簾。從這裡到西穗獨標山頂 2701m 還有 13 個峰頭要過,約 1.5 小時攀爬可到,可望見金字塔峰、西穗高岳、間ノ岳、天狗ノ頭等尖峰,再 1 小時抵達西穗山莊。

住宿: 西穗高山莊

Day 6 1970-01-06

西穗山莊→新穗高口→(纜車)→新穗高溫泉→(包車)→名古屋
回到名古屋後解散

【匯款資料】
臺灣銀行(004)羅東分行
戶名:李美涼
帳號:058-004623504

【費用說明】
因應航空票價變動、匯率、原油價格等因素,會於出隊兩個月前最後確認活動費用。
O包含: 教練費、保險費、名古屋與山區交通、山區住宿和早晚餐、活動行前課程。

X不含: 機票、登山午餐行動糧、個人裝備、在名古屋的餐食、名古屋市區交通、酒精飲料。

【退費辦法】
1.出發日前如遇颱風、封山等,人力不可抗拒之因素影響,經氣象單位公佈時,則扣除行政作業手續費用每人200元,其餘退費,敬請見諒。
2.於活動開始前31~41日取消者,將扣除總費用5%,其餘費用退還。
3.於活動開始前15~30日取消者,將扣除總費用40%,其餘費用退還。
4.於活動開始前8~14日取消者,將扣除總費用60%,其餘費用退還。
5.於活動開始前7日(含)內取消者,恕不退費。
6.退費統一於每周五辦理匯款。

【注意事項】
1.報名請先繳二萬元訂金,才算完成報名。
2.其他餘款請於行前會前繳清。
3.關於山上食物,請自備登頂日的行動乾糧 。
4.日本為免簽證,請確認護照有效期六個月以上。
5.參加隊員可以選擇多留幾天。
6.活動中請聽從隨隊教練嚮導之指令,切勿單獨行動或不聽從勸告。
7.因本活動為高山行程,隊伍中若有任何不適之狀況請立即反應給隨隊教練。
8.欲報名活動者,請確定身體健康狀況良好,適合從事攀登高山活動;若本身已有特殊病症(如氣喘、心臟病、高血壓、懷孕...等)或年齡過小及身體狀況無法獨自完成行程者,請勿報名參加。若堅持參加,需請事先徵詢主治醫師許可,作好事前準備,並應於報名時事先告知,以便活動時嚮導協助留意。活動出發前若有病發跡象,請勿冒然參加,否則發生事故,需請自行負責。

【經典回顧】
【其他梯次】

目前無梯次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