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適合對象】
一般大眾。

【隊員條件】
無經驗&好學者皆可參加。

【活動特色】

山林走學~初心者系列課程-3

經過兩次小旅行後,我們選擇桶後越嶺步道,讓大家了解登山路線會有不同入山、出山口的可能性。
桶後越嶺步道是烏來山區三大古道之一,早期泰雅族由雪山山脈地區北上打獵遷移走出的路徑,日治時代,為了伐木及便於統治原住民,把小山徑開闢成越嶺道路,現已成為登山健行的熱門路線。欣賞桶后溪流之美,桶後溪在山間蜿蜒,形成急流、短瀑、平潭及淺灘,呈現迴然不同的風情。
從新北烏來越嶺到宜蘭礁溪,山和山之間是沒有界線的,走到礁溪後,進行過夜隊伍的行前說明並簡單晚餐當作結尾,期待下次再上山。

課程目標

(1) 學會原始山徑走路方法、使用登山杖過溪澗。
(2) 學會如何調整速度,搭配適當的休息,而能持續地行走。
(3) 學會挑戰比城市周圍郊山更遠點行程時,裝備選擇注意事項。
(4) 登山時適當的喝水方法,不再牛飲一下子把水喝光,不再一直覺得口渴,攜帶的水量足夠應付一日登山。
(5) 對登山有基本認識與了解,不再對登山感到恐懼。

登山行進中課程內容

(1) 行進要領:上下坡走路技巧、登山杖使用、喝水技巧、山徑上與人交錯禮讓的安全要領。
(2) 野外環境問題與處理:垃圾處理、戶外廁所。
(3) 登山安全:迷途自救、避免失溫、緊急避難等。


Colorful Fun Mind Map Infographic Template Instagram Post
【活動行程】
 
07:00 新店捷運站集合

07:15 搭乘接駁車前往登山口

桶後吊橋登山口→(0.7K, 10分鐘)→雙溪口過桶後溪→(2.3K, 60鐘)→廢棄吊橋(1.5K, 30分鐘)→烘爐地山岔路→(1.5K, 50分鐘)→越嶺鞍部→(0.3K, 10分鐘)→鞍部溪谷→(0.4K, 15分鐘)→烘爐地山、小礁溪山岔路→(0.3K, 5分鐘)→7K登山口→(2K, 60分鐘)→接駁點→礁溪→台北

登山活動結束後,會到礁溪進行下次上山的行前會討論。預計晚間八點回到台北。
※桶后林道為本處林業經營所需設置,為執行森林保護、維護生態環境及確保林道動線順暢,依「管車不管人」原則,管制動力車輛進入,除下列車輛外,僅允許以步行或非動力車輛(自行車、電動輔助自行車)進入,其餘車輛不開放進入。

LINE_ALBUM_20220820桶後溪上游_220903_22 LINE_ALBUM_20220820桶後溪上游_220903_26 LINE_ALBUM_20220820桶後溪上游_220903_68

【匯款資料】
玉山銀行(808)
戶名:冒險精靈國際戶外登山社
帳號:0451-940-006459

【費用說明】
◆包含:教練費、保險、相關行政費用。※交通接駁:新店捷運站-烏來桶後越嶺步道登山口、小礁溪桶後越嶺步道登山口-礁溪火車站。
◆不包含:午餐、行動糧、晚餐、個人裝備。
◆登山杖可以免費借用,須先登記。

【退費辦法】
1.出發日前如遇颱風、封山等,人力不可抗拒之因素影響,經氣象單位公佈時,則扣除行政作業手續費用每人200元,其餘退費,敬請見諒。
2.於活動開始前31~41日取消者,將扣除總費用5%,其餘費用退還。
3.於活動開始前15~30日取消者,將扣除總費用40%,其餘費用退還。
4.於活動開始前8~14日取消者,將扣除總費用60%,其餘費用退還。
5.於活動開始前7日(含)內取消者,恕不退費。
6.退費統一於每周五辦理匯款。

【注意事項】
----------------
1.活動開始前務必完成繳交全額,並在網站上回覆匯款帳號後五碼,才算完成報名。

<登山守則>
---------------
1.對大自然要有敬畏之心。
2.行程中請務必遵從領隊之指揮,若有任何身體不適情況,請立即主動告知尋求協助,若因隱瞞病史或刻意不告知身體狀況,致生任何危害或損傷,應自行負責。
3.基於天氣、團員身心狀態等安全上考量,領隊於行進中有權更改或終止行程,以確保所有團員安全無虞,團員需遵從領隊之判斷及決定,不得擅自行動或脫隊。
4.衡量自身體能與負重能力,選擇合適的行程。行前準備務必確實做好與山下留守人報備行程計畫。
5.確認無心臟病、懼高症、懷孕等或任何不適合從事登山活動之情形,若有固定服用藥物請隨身攜帶且按醫囑服用。
6.發揮團隊精神,顧及同行隊友,有緣一起登山,遇到問題,大家要互相幫助。
7.每個活動皆會遵照「無痕山林」原則進行。

【經典回顧】
【其他梯次】

目前無梯次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