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林走學/初心者
難易度:
山林走學_第6堂課_奇萊南峰南華山
NT$3,000    
梯次名稱:2023 三月  人數:6 ~ 14 人
最近梯次
報名截止:~ 2022-10-08
0000-00-00 ~ 0000-00-00
報名結束
【適合對象】
一般大眾

【隊員條件】

【活動特色】

林走學~最後一堂驗收課程,我們將協助學員從學到做,實際規劃登山計畫

  • 自己規劃行程、安排山上餐食野炊、住宿、裝備、申請等;透過實作了解怎麼安排行程。
  • 課程結束後,有能力可以自己自己規劃登山計畫,爬自己想爬的山。

山林走學最後一次活動,我們選擇適合新手入門的高山行程~奇萊南華

奇萊南峰和南華山,位於南投和花蓮交界的是台灣最容易親近的百岳之一

1.奇萊南峰/3358m/二等三角點/編號:1469
2.南華山(又稱能高北峰)/3184m/三等三角點/編號:5942

這山區是CP質非常高的行程,難度不高,卻有著非常壯觀美麗的高山景色

最著名景點是在山頂欣賞清晨的日出萬丈光芒,草綠的高山箭竹形成無垠的地毯,遠方能欣賞卡賀爾山、能高、奇萊、雪山、合歡和干卓萬等群峰環繞。經由「能高越嶺道」西段抵達宿天池山莊,前身曾是「能高駐在所」和「天池保線所」的天池山莊在102年整建成為二層樓的綠建築,提供登山者舒適、寬敞和多元的休憩空間。


課程目標

(1)   學會如何準備高山過夜裝備和打包

(2)   學會如何準備多天數的登山糧食。

(3)   學會用瓦斯煮一鍋飯。

(4)   了解高山醫學與預防

(5)   學會使用離線地圖。

(6)   認識紙本地圖與指北針使用。

(7)   在山林中與自己獨處。

(8)  完成二座百岳。


登山行進中課程內容

(1)   學員做一份登山計畫書

(2)   規劃安排食宿裝備及申請作業

(3)   學員練習擔任領隊(Leader of day,LOD)

(4)   野外環境問題與處理:山野炊煮與垃圾處理。

(5)   獨處課程

(6)   完成二座百岳

(7)  古道歷史人文介紹。



【活動行前重要日程】
線上行前說明會
0000-00-00
00:00
日期另行通知。

【活動行程】
 0000-00-00
Day 1 -0001-11-30

登山口→雲海保線所 →天池

前一晚 台北(19:00)或台中→廬山 (民宿)

Day 2 -0001-12-01 天池→奇萊南峰→南華山→天池
Day 3 -0001-12-02 天池→雲海保線所→登山口→台中 (台北)

【匯款資料】
玉山銀行(808)
戶名:冒險精靈國際戶外登山社
帳號:0451-940-006459

【費用說明】
◆包含:教練費、交通接駁、保險、相關行政費用。 
◆不包含:餐食、行動糧、住宿費、個人裝備等,其他未提及的。
◆登山杖可以免費借用,須先登記。

【退費辦法】
1.出發日前如遇颱風、封山等,人力不可抗拒之因素影響,經氣象單位公佈時,則扣除行政作業手續費用每人200元,其餘退費,敬請見諒。
2.於活動開始前31~41日取消者,將扣除總費用5%,其餘費用退還。
3.於活動開始前15~30日取消者,將扣除總費用40%,其餘費用退還。
4.於活動開始前8~14日取消者,將扣除總費用60%,其餘費用退還。
5.於活動開始前7日(含)內取消者,恕不退費。
6.退費統一於每周五辦理匯款。

【注意事項】
----------------
1.活動開始前務必完成繳交全額,並在網站上回覆匯款帳號後五碼,才算完成報名。

<登山守則>
---------------
1.對大自然要有敬畏之心。
2.行程中請務必遵從領隊之指揮,若有任何身體不適情況,請立即主動告知尋求協助,若因隱瞞病史或刻意不告知身體狀況,致生任何危害或損傷,應自行負責。
3.基於天氣、團員身心狀態等安全上考量,領隊於行進中有權更改或終止行程,以確保所有團員安全無虞,團員需遵從領隊之判斷及決定,不得擅自行動或脫隊。
4.衡量自身體能與負重能力,選擇合適的行程。行前準備務必確實做好與山下留守人報備行程計畫。
5.確認無心臟病、懼高症、懷孕等或任何不適合從事登山活動之情形,若有固定服用藥物請隨身攜帶且按醫囑服用。
6.發揮團隊精神,顧及同行隊友,有緣一起登山,遇到問題,大家要互相幫助。
7.每個活動皆會遵照「無痕山林」原則進行。

【其他梯次】

目前無梯次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