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適合對象】
一般大眾。

【隊員條件】
有高山登山經驗者。

【活動特色】

朝聖日本最高峰-富士山.世界文化遺產!
登上您的第一座獨立山頭火山!
體驗日本登山文化的魅力。

簡介
--------
日本是世界上火山活動最頻繁的區域之一,列島上有超過一百座火山,其中富士山是獨立火山而且是日本最高峰,最高點劍峰海拔高度為3,776米,於2013年列入世界遺產,橫跨靜岡縣和山梨縣,最近一次噴發距今約300年前(1707年),屬於睡火山。

因其反覆噴發曾是令人敬畏的對象,被認為是神居住的山,眾人對其敬仰、祈禱、崇拜著,從神話時代到現代,人類與自然透過信仰與藝術共生關係成為是富士山的一大特色。

富士山代表著日本人的精神面貌。

富士山位在富士箱根伊豆國立公園的中心地區,距東京西南方約80公里,車程約2.5小時。
主要登山季節在每年七月至八月底,冰雪消融之後才是一般大眾能親近山林的時刻。
山上有46座山小屋,每年約有20萬人參觀富士山山頂,登山的高齡者很多,任何人都可以輕鬆攀登,山徑上常擠滿排隊的人龍(多集中在吉田線),好不熱鬧!九月下旬起,富士山頂開始下雪,進入冬季積雪期,九月底便開始封山,途中的山屋關閉,只有少數經驗豐富的登山者攀登。 我們也有帶領冬季登頂,請見海外登山-冬季富士山攀登。

富士山有四條主要登山路線,富士宮線、須走線、御殿場線和富士吉田線。
行程特別安排從富士宮五合目出發,經過寶永山,接到御殿場登山道登頂富士山,再從吉田線下山。
御殿場線的登山客人數只有最受歡迎的吉田路線的十分之一,不用人擠人,能更悠閒地登山,並且在步道的高處就可以看到日出。

此路線也稱皇太子路線~是日本天皇德仁在2008年時攀登富士山時的上山路線,可以一覽寶永山火山口、箱根連山、駿河灣,住宿在御殿場七合目,隔天登頂富士山完成巡缽後,從吉田線下山前往河口湖。

關於登頂
佛教信仰的時代,山頂為淨土,有一說沿著火山口的八個高峰稱為「八葉」,是佛陀坐的蓮花花瓣,與八葉九尊相呼應著。沿著火山口順時鐘走一圈有獨特的名稱-「缽巡」,分別會經過:三島岳 → 劍峰 → 白山岳 → 久須志岳 → 旭岳 → 伊豆岳 → 成就岳 → 駒岳。淺間岳不可登上。

火山頂有趣的地方是山頂不是一個點,而是一圈和向下深深凹陷,於現代也可以說如果沒有巡走一圈等於沒有完成登頂這件事,屬於火山山頂特殊的登山模式。

◆起攀點:富士宮新五合目登山口,海拔2,400米,上山約6~7小時。
◆上山路線:富士宮+御殿場路線。「皇太子路線」
◆山頂「缽巡」:高低落差約76米,2.6公里,預計1小時20分鐘。
◆下山路線:吉田路線。
◆結束點:吉田新五合目,海拔2,305米,距離峰頂7.5公里,下山約5~6小時。


集合地點:JR御殿場站。

交通建議:新宿高速巴士或者JR轉乘。


【活動行前重要日程】
線上行前說明會
0000-00-00
00:00
時間另行通知。

【活動行程】
 2024-07-25 ~ 2024-07-29
Day 1 2024-07-25

成田機場--御店場 (住宿)


早餐自理 - 午餐自理 - 晚餐:御殿場餐館

宿:Hotel Coonel Inn 或同級

Day 2 2024-07-26

御殿場 〉富士宮五合目登山口 〉寶永山 〉御殿場八合目(宿)

在市區用過早餐後,搭乘包車前往富士宮五合目,從富士宮經過寶永山,海拔2,693米,探險火山口周遭,此處滾石許多,須留意腳步,連接到御殿場線,欣賞如同巧克力般的熔岩地形砂石,到御殿場山屋七和目,海拔約3,050~3,090米,徒步約3-4小時。

早餐:御殿場市區 - 午餐自理 -  晚餐:山屋
宿:御殿場赤岩八合目

Day 3 2024-07-27

御殿場七合目 〉富士山頂-巡缽 〉吉田登山道 〉吉田新五合目登山口 〉河口湖(宿)

山屋用過早餐後出發!攀登時間約2~3小時抵達山頂,沿途見日出陽光穿透漫過雲霧。站上劍峰展望火山口,「缽巡」後從吉田線下山道離開,下山時間約4~5小時,出吉田新五合目登山口,海拔2,350米,休息片刻,逛紀念品店後坐包車到河口湖旅館,車程約30分鐘,晚上好好休息。富士山火山口周圍有3間山屋、2間神社、1間郵局,劍峰最高點也是氣象站所在位置。

早餐:御殿場山屋 -  午餐自理 - 晚餐:河口湖旅館
宿:Toyoko Inn Fujikawaguchiko Ohashi 或同級

Day 4 2024-07-28

河口湖 自由行

看天氣預報,如果願意一早起床,推薦於日出清晨前,越過河口湖大橋,到湖邊等待「逆富士」與「赤富士」,享受30分鐘的光影變幻。用完早餐後推薦租輛腳踏車,遊覽河口湖周圍,欣賞「青富士」,順便尋找午餐地點,午餐後解散自由活動或著搭機返台。

早餐:河口湖旅館 - 午餐自理 - 晚餐餐廳

Day 5 2024-07-29 東京--成田機場

【匯款資料】
臺灣銀行(004)羅東分行
戶名:李美涼
帳號:058-004623504

【費用說明】

O包含: 嚮導費、旅平險、御殿場住宿餐食、富士山山屋住宿&一早一晚餐、河口湖住宿&一早一晚餐。
X不含: 機票、登山日的午餐行動糧、個人裝備(安全頭盔)、東京的餐食&交通&酒精飲料、河口湖腳踏車租借。包含內容未提及者。

【退費辦法】
報名後因故不能參加活動時,請儘早來電告知。
於出發前31天取消,需收取費用全額10%手續費。
於出發前21至30天取消,需收取費用全額20%手續費。
於出發前2至20天取消,需收取費用全額30%手續費。
於出發前1天取消,需收取費用全額50%手續費。
於出發當天取消、集合逾時、因個人因素、及未通知不參加者恕不退費。

【注意事項】
1.報名請先繳二萬元訂金,才算完成報名。
2.其他餘款請於行前會前繳清。
3.關於山上食物,請自備登頂日的行動乾糧 。
4.日本為免簽證,請確認護照有效期六個月以上。
5.參加隊員可以選擇多留幾天。
6.活動中請聽從隨隊教練嚮導之指令,切勿單獨行動或不聽從勸告。
7.因本活動為高山行程,隊伍中若有任何不適之狀況請立即反應給隨隊教練。
8.欲報名活動者,請確定身體健康狀況良好,適合從事攀登高山活動;若本身已有特殊病症(如氣喘、心臟病、高血壓、懷孕...等)或年齡過小及身體狀況無法獨自完成行程者,請勿報名參加。若堅持參加,需請事先徵詢主治醫師許可,作好事前準備,並應於報名時事先告知,以便活動時嚮導協助留意。活動出發前若有病發跡象,請勿冒然參加,否則發生事故,需請自行負責。

【其他梯次】
活動時間
報名截止日
人數限定
費用/位
 
2024-04-30
6~15人
NT $ 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