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適合對象】
一般大眾

【隊員條件】
有A級高山經驗。

【活動特色】
欣賞台灣高山最美湖泊之一
親近珍貴玉山圓柏神木
安排非假日團住宿翠池山屋一晚享受山林寧靜幽美

翠池是台灣海拔最高的天然湖泊,海拔高度約3560公尺,為大安溪之源,位於雪山主峰 西方約一公里,雪山七號圈谷之下,雪霸國家公園境內,地屬苗栗縣泰安鄉。

翠池池形呈橢圓狀,長約40公尺,寬約20公尺,受降雨影響,水量並不固定,池底鋪滿板岩碎塊,周遭則是台灣面積最大的玉山圓柏純林,林木高大,有別於其他高山地區矮小匍匐的叢灌景觀。一年四季的翠池皆有不同的景致,春夏微風徐徐、草木叢生,宛如一座小花園;到了冬天卻冷冽寒風、白雪皚皚,儼然成為一處冰雪奇緣,甚是幽美。

而翠池北方有一處開口,池水聚流而下;東北處則有兩道往西北方延伸的凸提,雪山溪穿過兩道凸提,形成小峽谷;翠池南方是碎石坡,為雪山七號圈谷,涵養地下涇流,是翠池水的來源。由於翠池南有圈谷坡,北有凸提,因此推斷翠池可能是由冰河作用侵蝕所形成冰斗湖。

翠池一帶的玉山圓柏,胸高直徑在 25~60 cm 之間,平均樹高約 12 m,樹冠密度約 40 %,平均每公頃約250 株,最大胸高直徑有 180 cm,是非常壯觀與古老的森林,值得一訪再訪。

本行程行經
雪山東峰 3201公尺 最親民的高山百岳之一
雪山主峰 3886公尺 台灣第二高山
總距離約23公里


【活動行程】
 
Day 1 1970-01-01

前一晚台北車站集合出發宜蘭南山村。

一早民宿出發→武陵農場雪山登山口→七卡山屋→雪山東峰→369山莊 宿

Day 2 1970-01-02 369山屋→雪山主峰→翠池山屋
Day 3 1970-01-03 翠池山屋→雪山鞍部→雪山圈谷→369山莊→七卡山屋→武陵農場雪山登山口→宜蘭→台北

【匯款資料】
臺灣銀行(004)宜蘭分行
戶名:李偉忠
帳號:022-00483606-8

【費用說明】

o包含:嚮導費、行前會、睡袋租借、早兩晚的伙食(共4餐)、旅平險、山下慶功宴、台北到登山口之接駁、行政費、武陵農場入場費。
x不包含:第一天早餐、山上之午餐及行動糧、任何<費用包含>中未提及者。

【退費辦法】
1.出發日前如遇颱風、封山等,人力不可抗拒之因素影響,經氣象單位公佈時,則扣除行政作業手續費用每人200元,其餘退費,敬請見諒。
2.於活動開始前31~41日取消者,將扣除總費用5%,其餘費用退還。
3.於活動開始前15~30日取消者,將扣除總費用40%,其餘費用退還。
4.於活動開始前8~14日取消者,將扣除總費用60%,其餘費用退還。
5.於活動開始前7日(含)內取消者,恕不退費。
6.退費統一於每周五辦理匯款。

【注意事項】
1.活動中請聽從隨隊教練嚮導之指令,切勿單獨行動或不聽從勸告。
2.因本活動為高山行程,隊伍中若有任何不適之狀況請立即反應給隨隊教練。
3.本行程需在高海拔(3000M以上)過夜,參加隊員需有心理準備,建議先自行前往合歡地區過夜,體驗高海拔作息。
4.山上環境不像平地舒適,隊員須有心理準備,再行報名參加。
5.欲報名活動者,請確定身體健康狀況良好,適合從事攀登高山活動;若本身已有特殊病症(如氣喘、心臟病、高血壓、懷孕...等)或年齡過小及身體狀況無法獨自完成行程者,請勿報名參加。若堅持參加,需請事先徵詢主治醫師許可,作好事前準備,並應於報名時事先告知,以便活動時嚮導協助留意。活動出發前若有病發跡象,請勿冒然參加,否則發生事故,需請自行負責。
6.因本活動須提前兩個月申請入園證,所以每團活動報名截止日期為出發前70天,請欲參加之隊員注意時間。
7.住宿山屋床位或戶外帳蓬營位視入園申請情況而定。
8.活動進行中,請勿任意破壞自然生態,維護當地環境清潔,個人衍生的垃圾,如果皮、紙屑…等等,均請攜帶下山。
9.住宿山屋床位或戶外營位,請保持山莊及營區內的寧靜,勿大聲喧嘩。
10.入山請攜帶身分證或駕照或健保卡,以便相關單位查核。

【其他梯次】

目前無梯次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