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海拔.湖泊
難易度:  需資格審查
松蘿湖
NT$1,500    
梯次名稱:2023 七月  人數:5 ~ 7 人
最近梯次
報名截止:~ 2023-06-29
2023-07-13 ~ 2023-07-13
報名結束
【適合對象】
想增強體能的登山者。

【隊員條件】
能練續走5小時山徑者。

【活動特色】
「松蘿湖」位處南勢溪上游,是一四週為山巒所包圍的高山凹地沼澤湖泊,行政上隸屬於新北市的烏來區,但由於登山者均由宜蘭大同鄉松蘿村或玉蘭村溯溪攀爬而上,故列為宜蘭名勝。

松蘿湖身處雪山山脈叢山峻嶺之中,標高約1300公尺,平常湖面總有一層薄紗般的雲霧籠罩著,如同一位害羞的少女,如夢似幻,始終無法看清,每年10月至翌年4月,候鳥群常遷擇這裡避冬,這時松蘿湖水量充沛,陽光照射湖面時,湖面倒映著七彩暈影,彷彿十七歲少女紅暈敷面,醉意迷人。因常年低溫,使樹上掛滿了地衣,宛如綠色的披風,垂在松蘿湖的肩上,使松蘿湖更顯得寧靜而神秘。松蘿湖的晨昏,讓你流連忘返,低迴不已!

【活動行程】
 2023-07-13
集合時間:6:30
集合地點:羅東車站前站

宜蘭-羅東車站 集合<車程>→玉蘭村→登山口H690m→松蘿湖H1250m <原路折返>
步程約11KM,許多上下坡路段,體能訓練預計來回約5~6個小時。

早餐午餐:自理

從宜蘭玉蘭村登山口,下車處即可看到登山口。
往松羅湖步道,一開始路徑平緩,接著是緩上上坡,後半段要翻過一些小山頭,最後到一制高點標高約 1340m,有標示15分鐘到松蘿湖,下去就是松蘿湖了。放下背包,環湖探密,欣賞十七歲之湖夢幻般的湖光山水。享用自己的午餐簡單輕食後,原路折返。

【匯款資料】
永豐商業銀行(807)羅東分行
戶名:冒險精靈國際戶外登山社
帳號:119-001-0020185-9

【費用說明】

o包含:教練費、保險、行政費用、羅東火車站-松羅湖登山口接駁。
x不包含:午餐、個人裝備。

【退費辦法】
1.出發日前如遇颱風、封山等,人力不可抗拒之因素影響,經氣象單位公佈時,則扣除行政作業手續費用每人100元,其餘退費,敬請見諒。
2.於活動開始前31~41日取消者,將扣除總費用5%,其餘費用退還。
3.於活動開始前15~30日取消者,將扣除總費用40%,其餘費用退還。
4.於活動開始前8~14日取消者,將扣除總費用60%,其餘費用退還。
5.於活動開始前7日(含)內取消者,恕不退費。
6.退費統一於每周五辦理匯款。

【注意事項】
1.活動中請聽從隨隊教練嚮導之指令,切勿單獨行動或不聽從勸告。
2.隊伍中若有任何不適之狀況請立即反應給隨隊教練。
3.本行程需穿越中海拔森林,參加隊員需有心理準備,泥濘、蟲咬,建議有一日經驗後再進行兩日過夜活動的安排。
4.山上環境不像平地舒適,隊員須有心理準備,再行報名參加。
5.欲報名活動者,請確定身體健康狀況良好,若本身已有特殊病症(如氣喘、心臟病、高血壓、懷孕...等)或年齡過小及身體狀況無法獨自完成行程者,請勿報名參加。若堅持參加,需請事先徵詢主治醫師許可,作好事前準備,並應於報名時事先告知,以便活動時嚮導協助留意。活動出發前若有病發跡象,請勿冒然參加,否則發生事故,需請自行負責。
6.活動進行中,請勿任意破壞自然生態,維護當地環境清潔,個人衍生的垃圾,如果皮、紙屑…等等,均請攜帶下山。
7.入山請攜帶身分證或駕照或健保卡,以便相關單位查核。

【其他梯次】

目前無梯次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