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海拔.湖泊
難易度:  需資格審查
羅馬縱走
NT$3,500    
梯次名稱:2022 四月份  人數:6 ~ 14 人
最近梯次
報名截止:~ 2022-03-23
2022-04-23 ~ 2022-04-24
報名結束
【適合對象】
想增強體能的登山者。

【隊員條件】
能連續走10小時山徑者。

【活動特色】
▲美麗的中海拔山森林,欣賞神木巨木群!
▲總上升總下降都超過1000公尺(分別約1125m、1225m),全長約10公里,練腳力的好地方。

羅馬縱走指的是羅葉尾山到馬武佐野郡山這條稜線,在台中市和平區和宜蘭縣大同鄉,是雪山山脈的一段。
能雙向進出,兩個登山口分別沿著溪,皆要跨過溪水才能開始登山。
我們安排出發的登山口是從思源埡口的舊派出所開始,此處跨過羅葉尾溪,溪水不深、距離較短,下山處要跨越有勝溪,距離較長,匯集支流的有勝溪水容易在下雨後形成暴漲,得要小心天氣變化、預判出山口的水況。

縱走在稜線上看的見中央山脈的南湖山群、中央尖山、北二段山群及雪山山派的武陵四秀、雪山主東、志佳陽和大小劍等高山百岳,此縱走最特別是還能走進巨木群、鐵杉林、白木林,沿途景觀豐富,令人目不暇給。羅葉尾山的三角點旁邊還有個小小的羅葉尾池,四周遍布箭竹林,自三角點路程約1~2分鐘,也不能錯過!

馬武佐野郡山近年被大火燒過,森林重生形成高山芒草原景緻,秋季也適合上山賞芒。
2018年時山頂的三角點附近新建了停機坪,以用於緊急時供水的蓄水池。
(提醒到任何山域務必注意森林乾燥程度,登山過程符合LNT原則。)


【活動行程】
 2022-04-23 ~ 2022-04-24

前一晚台北車站-西三門集合-於南山民宿過夜

5:30出發-6:20舊派出所登山口H1936m → 0.8k 思源自動雨量站-防火巷 → 4k 羅葉尾山(羅葉尾池)H2717m → 7k 神木H2360m → 7.9k 馬武佐野郡山H2379m → 10.3k馬鰣橋H1833m → 台北

到思源埡口後往舊派出所走去,過羅葉尾溪即可看到登山口。

一開始就是陡上700公尺,直上羅葉尾山,稜線中間輕便野餐休息,經過羅馬神木群即會抵達馬武佐野郡山,再穿越叢叢芒草堆從防火巷下降500公尺看見馬鰣橋,穿越溪谷到達橋上。搭乘接駁下山。

【匯款資料】
臺灣銀行(004)宜蘭分行
戶名:李偉忠
帳號:022-00483606-8

【費用說明】
O包含:嚮導費、保險、行政費用、前一晚南山民宿住宿費、台北-登山口來回接駁、公用裝備(繩索、鉤環)。
x不包含:午餐、個人裝備、第一天早餐、慶功宴、下山洗澡。

【退費辦法】
1.出發日前如遇颱風、封山等,人力不可抗拒之因素影響,經氣象單位公佈時,則扣除行政作業手續費用每人200元,其餘退費,敬請見諒。
2.於活動開始前31~41日取消者,將扣除總費用5%,其餘費用退還。
3.於活動開始前15~30日取消者,將扣除總費用40%,其餘費用退還。
4.於活動開始前8~14日取消者,將扣除總費用60%,其餘費用退還。
5.於活動開始前7日(含)內取消者,恕不退費。
6.退費統一於每周五辦理匯款。

【注意事項】
1.活動中請聽從隨隊教練嚮導之指令,切勿單獨行動或不聽從勸告。
2.隊伍中若有任何不適之狀況請立即反應給隨隊教練。
3.本行程需穿越中海拔森林,參加隊員需有心理準備,泥濘、蟲咬,建議有一日經驗後再進行兩日過夜活動的安排。
4.山上環境不像平地舒適,隊員須有心理準備,再行報名參加。
5.欲報名活動者,請確定身體健康狀況良好,若本身已有特殊病症(如氣喘、心臟病、高血壓、懷孕...等)或年齡過小及身體狀況無法獨自完成行程者,請勿報名參加。若堅持參加,需請事先徵詢主治醫師許可,作好事前準備,並應於報名時事先告知,以便活動時嚮導協助留意。活動出發前若有病發跡象,請勿冒然參加,否則發生事故,需請自行負責。
6.活動進行中,請勿任意破壞自然生態,維護當地環境清潔,個人衍生的垃圾,如果皮、紙屑…等等,均請攜帶下山。
7.入山請攜帶身分證或駕照或健保卡,以便相關單位查核。

【其他梯次】

目前無梯次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