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地訓練 海外登山
難易度:  需資格審查
初級雪地訓練-日本富士山 (元旦跨年)
NT$38,500    訂金:NT$20,000
梯次名稱:2023元旦  人數:5 ~ 18 人
最近梯次
報名截止:~ 2022-12-06
2022-12-29 ~ 2023-01-03
報名結束
【適合對象】
體能佳者

【隊員條件】
有百岳高山經驗

【活動特色】
1. 積雪豐厚訓練場地極佳,不用擔心雪況問題。
2. 訓練場地就在住宿的山屋旁,能輕易到達,不像台灣要走幾個小時才能到訓練點。
3. 免背睡袋公糧能輕鬆行,活動住宿五合目的佐藤小屋,除了提供溫暖的住宿,還有美味的早晚餐,最棒的是還能烤火。
4. 沿著傳統山徑上富士山,積雪的林道幽靜美麗,很值得一走。

5. 雪季富士山不同於夏季光禿禿的山景,擁擠的人潮,雪季的富士山能欣賞到銀白亮麗的雪景,路徑上只有極少數的攀登者,能充分感受富士山的美景和登山的樂趣。

6. 元旦假期,感受日本新年氣氛,與日本山友一起跨年,體驗山屋新年特別活動。

       富士山為日本第一高峰,海拔高度為3775公尺,2013年列入世界遺產,是橫跨靜岡縣和山梨縣的一座睡火山,是日本富士箱根伊豆國立公園的中心地區,距東京西南方約80公里,車程約2.5小時。 每年7月至8月底,冰雪消融,是富士山的主要登山季節,山徑上常擠滿排隊的人龍,9月下旬起,富士山頂開始下雪,進入冬季積雪期,9月底便開始封山,途中的山屋關閉,只有少數經驗豐富的登山客攀登。11月積雪約到七合目,車子仍可以開到五合目,三月積雪則到一合目以下,公路封閉只能走路上山。 富士山有四個主要登山口, 富士宮口、須走口、御殿塲口和富士吉田。 富士吉田(Subaru Line路線)五合目,是四個五合目中最容易前往及最受歡迎的,可俯瞰富士五湖和富士吉田市。

攀登路線:吉田路線 (北面,富士Subaru線)

難度:富士山雪季攀登的危險包括滑墬、失溫、凍傷
富士山為獨立山峰,冬天因吹西北風,攀登吉田路線會遭遇強風吹襲,具有一定的危險性,每年皆有滑墬的意外發生,且強風的風寒效應溫度可低於零下15度,攀登者不可輕忽。

初級雪訓因隊員都是新手,不安排登頂。但會讓隊員嚐試往上攀登目標七合目或八合目,視隊員能力而定。

<行前課程>
1. 活動介紹說明。
2. 雪地裝備認識及打包

<雪地戶外課>
1. 雪地環境及危險認識。
2. 基本繩結
3. 認識高山疾病,失溫、凍傷、雪盲、曬傷、脫水。
4. 雪地步伐訓練。
5. 自我確保、滑落制動訓練。
6. 雪地架設訓練。
7. 繩索運用及固定繩攀登訓練。

【活動行前重要日程】
行前訓練課
2022-12-17
13:00
台北始祖鳥旗艦店(東門捷運站)

【活動行程】
 2022-12-29 ~ 2023-01-03
Day 1 2022-12-29

河口湖車站→馬返→佐藤小屋 【住宿/佐藤小屋】

河口湖車站集合搭計程車至馬返,開始步行於以前的登山道(步行約5~6小時),一開始走林道就已積雪,預計下午4點前抵達佐藤小屋。

早餐:自理   午餐:自理    晚餐:佐藤小屋


Day 2 2022-12-30

訓練天【住宿/佐藤小屋】

在山屋附近訓練。

早餐/晚餐:佐藤小屋     午餐:自理/行動糧   

Day 3 2022-12-31

訓練天【住宿/佐藤小屋】

在山屋附近訓練。

早餐/晚餐:佐藤小屋     午餐:自理/行動糧   

Day 4 2023-01-01

考核日【住宿/佐藤小屋】

往富士山攀登,目標七合目或八合目,視隊員能力而定

晚上有跨年特別活動

和日本山友一起啤酒喝到飽,蕎麥麵吃到飽,還有抽獎活動,試試大家的運氣。

早餐/晚餐:佐藤小屋     午餐:自理/行動糧  

Day 5 2023-01-02

下山日

吃過早餐下山,約早上11點左右回到河口湖車站,午餐慶功宴,解散

早餐/佐藤小屋     午餐:自理   晚餐: 自理  

【匯款資料】
臺灣銀行(004)宜蘭分行 戶名:李偉忠 帳號:022-00483606-8

【費用說明】

(因應參加人數、航空票價變動、匯率、原油價格等因素,會於出隊兩個月前最後確認活動費用)

包含: 新宿到山區的來回交通、河口湖及山區-住宿&早晚餐食、教練費、保險費、團體裝備。

不含: 機票、午餐、東京的費用(住宿交通餐費)、下山慶功宴、酒精飲料。

【退費辦法】
1.於活動開始前31~41日取消者,將扣除總費用5%,其餘費用退還。
2.於活動開始前15~30日取消者,將扣除總費用40%,其餘費用退還。
3.於活動開始前8~14日取消者,將扣除總費用60%,其餘費用退還。
4.於活動開始前7日(含)內取消者,恕不退費。
5.若因天氣因素取消,將扣除室內課費用1000元,餘額退費。
6.退費統一於每周五辦理匯款。

【注意事項】
1.報名請先繳二萬元訂金,才算完成報名。
2.其他餘款請於行前課前繳清。
3.羽毛衣請特別注意保暖度,溫度約零下15度,風衣抗風性要好。
4.登山鞋務必準備全硬底鞋以上的等級(mountaineering boots) 或雙重靴,一般健行用登山鞋不行。
5.關於山上午餐,請自備行動乾糧 。
6.日本為免簽證國家,請確認護照有效期六個月以上。
7.參加隊員可以選擇多留幾天,旅平險天數保險差額另計。
8.雪地訓練課程需要一定的體能,課程開始前,學員務必進行自主訓練,以確保訓練過程中體適能狀態佳。

【其他梯次】

目前無梯次!